人氣 65398

有錢就要買進口車 車位投資更勝房

#交通 #車位 #停車 #投資車位 #投報率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進口車銷售猖狂,光是一個月就可賣掉超過5千台進口房車、休旅車,使得車位投資愈來愈火熱,專家指出,若以同樣的資金進行車位、房子投資,就可發現車位投報率更勝一籌,加上投資車位還有4大優勢,在寸土寸金的大台北地區中,價格已飆升5成。
 
大台北地區車位難求,價格在10年內上漲5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台北地區車位難求,價格在10年內上漲5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總是找不到車位,臨時停車卻馬上飛來「紅單」嗎?房仲企研室發言人徐佳馨在《理財有方》中表示,若以1500萬元資金試算,投資人若買下包租宅,每月可獲得約1萬5千元的租金收入;若買下5個車位(以每個車位3百萬推估),每個月就有2萬5千元的收入,兩者之間價差高達1萬元。
 
此外,車位投資更因供給量愈來愈少、管理相對容易、幾乎不需維修,及漲幅具有想像空間而受到投資客歡迎,在近10年來,平面車位從平均192萬元飆升至283萬元,成長幅度達5成,雖然有趨緩的跡象,但並未與房價一樣「向下低頭」。
 
不過徐佳馨提醒,雖然投資車位獲利吸引人,但必須注意車位投資必須「付現金」,且車位不能設定自用,因此長期持有者移轉後,土增稅「很重」,記得要加到成本上,「小心賣車位還虧錢」。
 
房仲董事長王福漲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也指出,雖然車位可承租、出售,但仍有部分社區規定「不同意外車進入」,投資人必須了解社區規定,才不會花大錢買到無法出租的車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