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4

10年停車管理計畫 擬增1.3萬車位

#交通 #柯文哲 #停車位 #柯p新政 #投資車位

記者邱瓊玉、高宛瑜/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前天拋出「買車自備停車位」想法,引發熱議。為此,市府停車管理處也將提出十年停車管理計畫,預計十年內的重大公共建築施工,會將停車場一併納入施工,至少可增加1.3萬個汽車停車位,並逐步減少路邊停車格位,還路於行人。
 
 
根據停管處統計,截至今年四月,車籍登記在台北市的小汽車有70多萬輛,北市的公有小汽車停車位有10萬多格、民營停車場有8.5萬格、建築物內的附設停車為則有52萬格,加起來有71萬格,還有沒畫格位的路邊空間無法計算,供需相比,平均每88輛車,就有100個停車空間。
 
但停車位為何看似不夠?停管處分析有四大原因:一是有外縣市民眾開車到北市上班;二是不收費的停車格位長期被占用;三是不少公司內部的停車場不對外開放;最後是北市不少老舊公寓沒附設車位,車子必須往外停。
 
停管處長謝銘鴻說,老舊公寓都更或改建時間很長,短期還是得靠路邊停車位舒緩停車問題。十年停車管理計畫為利用學校、公園、市場、運動中心、公共住宅改建或建造時,順便蓋地下停車場,包括延平國小、永建國小、成功市場等改建案,都會有附設停車場,讓車子不必「流浪在外」,也解決周邊社區的停車問題。
 
交通局也指出,目標是未來買車的人,必須出具承租或購買停車位的證明,才能辦理車籍過戶。柯文哲昨說,這是目標,將分階段實施,沒有確定時刻表,做到哪裡算到哪裡。他還強調「放心好了,一定會在你可以忍受範圍內,慢慢推進政策」。
 
不過對於買車自備停車位的作法,交通部認為,會造成房價提高。柯文哲認為,房價提升是另外一回事,該做的事情就會做,會在現實和理想之間會取得平衡點,「放心,沒有這麼嚴重」。「馬路是給車開的,不是用來停車的」,這是他的信念,「美國、日本等文明國家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