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6

消失的免費停車格 車位租金恐漲價15%

#交通 #地方 #免費停車 #停車位 #柯文哲 #柯p新政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免費停車格將在北市消失了嗎?柯文哲上任第2天就拆了台北車站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現在又有消息傳出,預計2016年底北市路邊停車格將全面收費。而路邊停車格最多的文山區首當其衝,最快下個月起開始實施,而需求變多,可能使得停車位租金調漲。

北市路邊免費停車格將陸續收費,文山區將是第一個實施的行政區  (好房記者張聖奕/攝影)位於文山區的安康社區,完工至今已經40年,現正面臨轉型,將陸續改建成為平價住宅(好房記者張聖奕/攝影)

目前台北市有5萬多個小客車路邊停車格,其中有2.7萬個收費,每小時20-60元不等,另外一半就是免費停車格,其中又以文山、北投、南港區較多,蘋果日報報導,柯文哲已請北市交通局通盤檢討停車收費問題,以改善有民眾長期霸占的惡習,也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

北市停管處表示,文山區下個月起,12公尺以上道路的免費路邊停車格將收費,其他行政區也會陸續實施,最快明(2016)年底北市的路邊停車格將全面收費。免費停車格減少文山區首當其衝,會影響房價嗎?

永慶房屋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對舊公寓的房價影響不大。不過,停車位需求增加,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向蘋果日報表示,停車位租金可能上漲1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