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01

柯P公宅是「屎坑」? 網友喊:動物求偶都先築巢

#地方 #政策 #柯p新政 #柯文哲 #公營住宅 #屎坑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柯文哲提出未來要興建5萬戶的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讓單身族用每月5千、小家庭每月1萬元租到房子。但PTT網友認為這是難以執行的「屎坑」,而且大家普遍的觀念還是會傾向「買」優於「租」,社會住宅恐怕無法完全解決市民最在意的核心問題。
 
柯文哲到巢運現場表示支持,並與夜宿帝寶的民眾熱情握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到現場表示支持巢運與夜宿帝寶,民眾熱情歡迎爭相握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P新政的議題在網路上發酵,PTT網友jamo認為公營住宅的政策執行困難,絕對是「屎坑中的屎坑」;網友darthv則表示,只租不賣未必能符合市民的居住需求,因為連動物在求偶都要先築個巢。按照日常經驗,當女生聽到男生住的是公營住宅,「謝謝,再連絡」的機會可能也會提高。更有網友打趣表示,把社會住宅蓋在房價太高的地方,就可達到抑制房價的效果。
 
網友們的言論雖然搞笑但並非完全沒道理,因為學者和專業投資客也紛紛點出其中的問題。淡江大學產經系教授莊孟翰向公視新聞表示,若以10年興建3萬4千戶社會住宅為例,一年就要蓋出3千4百戶,如果一個工地能蓋到100戶,3萬4千戶的話等於需要34個工地,台北市恐怕沒有那麼多的土地資源。而房產投資客帥過頭也認為這是個錯誤政策,他向東森新聞表示,房屋出租率本來就低,而且北市府並沒有足夠的資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