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3

圓環成柯任內的燙手山芋 專家:須靠捷運翻身

#地方 #交通 #台北圓環 #柯文哲 #柯p新政 #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歷經兩次大火、多次重建開幕的台北圓環,從繁華沒落至今已十多年,今(2014)年初時,還未當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曾批評圓環改建是「最典型的失敗案例」,直到現在圓環問題也成了柯上任後的燙手山芋。對於圓環未來發展,市府雖然還沒有實質方案,但專家認為,圓環若需要一線生機,就得靠增設一座捷運站,讓周邊房市和商圈起死回生。
 
台北圓環歷經多次改建、開幕,至今人潮依舊冷清(截取自維基百科)
 
 
房產專家張欣民在奇摩房地產表示,台北市由西往東的發展軸線似乎很難再翻轉過來,圓環商圈在「天時」上可說是先天不良,現在能夠有機會改變圓環命運的就只有交通的「地利」,而最有能力扭轉區域房市發展的交通就屬捷運,只要在圓環加建1座捷運站,周邊設2~4個捷運出口,捷運帶來人潮,加上圓環延伸出的寧夏夜市商圈,將有機會讓圓環商圈和房市再次蓬勃發展。
 
張欣民指出,剛通車的松山線路線是有穿越過台北圓環的,可惜市府只興建現有的8座捷運站,沒有在南京西路這端增設個「台北圓環站」。他說,外界或許會認為圓環設捷運站和下一站的中山站距離過近,因為圓環到中山站只有650公尺,雖然看來很短,但絕對不是台北捷運路網中最短的站體間隔,因為台北車站到善導寺站只有600公尺,想讓圓環風華再現,還是得靠捷運加持。
 
過去松山線規劃時,曾有一站名為「G15圓環站」,但最後卻遭到取消設站的命運,根據當時捷運局長常岐德的說法,原因在於部分地主反對參與開發,地主希望一樓完全作為店面使用。在捷運局和地主協商不成之下,加上松山線財務狀況吃緊,因此決定取消該站設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