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76

台北人共同記憶vs.玻璃帷幕很爛…建成圓環該不該拆

#地方 #建成圓環 #台北圓環 #柯文哲 #台北雙子星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建成圓環拆除與否,北市各界意見不一。文史工作者葉倫會認為,就歷史來講,圓環拆除與否沒有絕對的對錯,不過北市府給人的感覺就是「柯文哲說了算」,市府早有定見要拆除,開座談會也只是要杜絕悠悠之口。

葉倫會說,「存在就是價值!」即使不拆,建成圓環也可改成文物館或博物館,與當地歷史脈絡結合,一拆除「就什麼都沒有了」;圓環有台北人共同記憶,這個記憶是無價也無法取代的,市府可保留作為文化見證。

曾在圓環經營小吃的沈炳宏則表示支持拆除。他說,自從舊圓環拆掉重建後,整體感覺就被破壞,重建或改建也沒什麼意義,不管市府做成停車場還是綠地,「都比原本的圓環好」。

同樣經營小吃攤的蕭先生表示,玻璃帷幕的圓環「感覺很爛」,生意也一直都很慘淡,拆掉後不管做什麼「都比現在好」。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說,圓環不管拆或不拆,市府不應只是單一建築體的思考,應要將附近迪化街、寧夏夜市、後火車站商圈一併探討,讓圓環成大同區的中心,才能吸引更多觀光客;由於涉及交通與未來發展,市府相關單位也應一起討論,而非每次座談會都只有產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