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2

老人離不開大安區 年輕人也住不進去

#地方 #大安區 #銀髮族 #老年人口 #老年化社會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北市老年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並非地處邊緣的蛋白地區,反而是印象中「高端、大氣、上檔次」的大安區,老年人口比例達16.19%。房仲業者分析,平均單價90萬的房價讓年輕人住不進去,而豐富的公共設施和資源也讓老年人離不開,才造成大安區成為台北市銀髮族最多的地區。而投資客帥過頭也表示,現在也有許多老年人喜歡在台北東區買房,養老的同時也等待房產的增值
 
大安區老年人口比例達16.19%,為全台北市最「老」。(好房資料中心)
 
2.仁愛圓環平日車多,但離東區很近,遠望台北101清晰可見。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全台有將近4成的鄉鎮已進入「老年化社會」的標準,全台最「老」的地區是新北市的平溪,老年人口比例高達27%,其次是台南田寮區的25.44%,第三則是苗栗獅潭鄉。若單以台北市來看,最「年長」的則是的看似前衛的大安區,老年人口比例16.19%、其次是萬華區的15.81%和松山區的14.88%。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大安區因為新案不多、釋出率也低,區域供給量相對稀少,加上實價登錄顯示平均價格大概落於90萬上下,年輕人可負擔的物件也不多
 
另一方面,大安區的發展成熟度較高,醫療設施、休閒和教育等條件比較好,早期進住的居民也傾向於留在當地養老。另外,房產投資客帥過頭也曾於電視節目中表示,現在有很多退休族或老年人都選在東區置產、當包租公,一邊養老一邊等待房價能往上增值,造成年輕人買不到也買不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