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1

北市蛋黃區公寓房價掉不掉?Sway、帥過頭大論戰

#多空 #租售 #中古 #蛋黃區公寓 #sway #帥過頭 #房價 #都更 #實價登錄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今年下半年房市氣氛轉空,預售屋市場雖然爆大量,但銷售情況卻是不如預期,市場預估價格有下修的空間,那中古屋呢?根據房仲業者所提供的數據,台北市蛋黃區的公寓價格仍在續漲中,現在是否為進場的好時機?Sway和帥過頭各持不同觀點。
 
北市蛋黃區公寓掉不掉?Sway和帥過頭的看法各有不同。(翻攝自東森財經台 57財星大道)
 
北市蛋黃區公寓掉不掉?Sway和帥過頭的看法各有不同。(翻攝自台視財經台 錢線百分百)
 
最近《中國時報》有篇報導說,北市蛋黃區的公寓竟有屋主願意降價出售!原先開價7千萬,最後以5千5百萬元成交,換言之,就是以8折價售出。再搭配永慶房屋統計數據,今年上半年的房屋供給量創下近3年來的新高,比前年多了5成之多,下半年呈現賣壓沉重,預估會有不少想提早獲利了結的屋主,議價空間大,永慶房產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書衛表示,對想買房的民眾而言是個良機。
 
儘管蛋黃區出現有願意降價的案例,不過從6月北市公寓的行情來看,中正區公寓每坪單價71.9萬元,年漲幅27.9%;大安區則是90.3萬元,年漲17.8%,有趣的是,中正區大樓行情不漲反跌,一年跌了4.6%。
 
究竟北市蛋黃區公寓行情是否還會繼續攀高?對此,房市專家Sway 與投資客帥過頭的看法截然不同。Sway認為,該數據應該要再2折,才符合實際行情,他建議民眾要買,先跟屋主砍個9折。帥過頭則認為,北市蛋黃區的公寓再續漲下去是不合理的,因為已經沒有都更誘因,不過基於蛋黃區抗跌性高,帥過頭說:「只要買得到已經不錯了啦!」還建議民眾多跑幾家房仲店頭,便能掌握周邊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