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83

2招砍半租金 在這三區域上班房子可以這樣租!

#租售 #商圈 #租屋 #求職季 #租金 #跨區租屋 #合租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畢業求職季來臨,對於來自外地起薪低的新鮮人來說,要在房價居大不易、物價又高的台北生活,光租金可能就會吃掉收入的一大半。房仲建議,社會新鮮人在租屋時,房租開銷不要超過薪水的1/3,若薪水為25K左右,建議租金應控制在8000元以內。且若是考慮跨區租屋,房租將可省到一半,或是與朋友合租一戶公寓,也可以省下一成左右的租金。
 
吳興街距離信義區的熱門租屋聖地忠孝東路五段相當近,但租金卻是對半砍,對社會新鮮人來說租金壓力就不會太大了。(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吳興街,吳興商圈,信義區吳興街,平價老房,老屋,台北醫學大學,北醫。(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區上班,莊敬路、吳興街租屋,房租直接對半砍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有房仲業者分析,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因緊鄰信義商圈,加上交通機能完善,通常都是以便利性為優先考量的租屋客的第一首選,但一間5坪大的套房,租金往往都是以萬元起跳,對於薪資為25K的社會新鮮人來說,背負房租的壓力相當大。
 
但若是捨棄黃金地段,轉往巷弄內的莊敬路或是吳興街租屋,一樣5坪大的空間,每月單坪房租分別降到1171元和894元,每月房租則為5855元和4470元,與忠孝東路5段的房租相比,直接砍對半,也可以控制在6000以內。
 
相反地,若不搭大眾交通工具通勤,就可以往更外圍的南港區覓屋,重陽路、向陽路6~8坪的房間每月租金約6000元,且這些路段的生活機能強,對於外食族來說也相當方便。
 
高貴南京東路二段上班,往松江路、長春路租屋,房租省一成
 
房仲業者指出,南京東路二段多為商辦及新大樓住宅,租金自然被墊高,加上捷運松山線通車效益,5坪大的空間租金近萬元。但若往松江路及長春路租屋,因區域內多為屋齡較高的住宅,租金可望便宜1~2成。
 
內科新貴往東湖康寧路租屋,租金高貴不貴
 
離內科最近的捷運站為港前路和內湖路,交通方便且生活機能完整,加上受到就業市場的需求支撐,租金自然比其他區域高,但往外圍東湖區方向如康寧路租屋,雖然車程會增加,但租金更便宜,而且一樣享有捷運的便捷性。
 
房仲業者建議,機車族如果要更省,可以驅車前往汐止租屋,由於該區的房屋屋齡高,且多為公寓或是華廈產品,因此租金相對平價,有機會5000元以內就可搞定租金。汐止新台五路和大同路一段周邊,生活機能較完整,離內科車程約30分鐘,對於通勤族來說,仍在合理可接受的範圍內。
 
好友合租省更大,先決條件是要慎選室友
 
現代人租屋時很注重隱密性及舒適度,往往都會選擇租套房,但房仲業者認為,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租金成本太高,他建議可以先與熟識的好友合租公寓來分租,優點是在外地互相有個照應,不會回到家的時候總是孤單一人,省租金之餘,也可以一起開伙節省外食費。但缺點就是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好朋友不見得就是好室友,所以如果真的要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室友還是要慎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