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5

房客擺爛不繳租金 房東硬闖租屋處當心觸法

#租售 #房東 #房租 #房客 #蔡志雄 #租屋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最困擾房東的,莫過於房客擺爛不繳租金了!碰到這種情況,有房東會找里長或管區到租屋處清空租客的東西,但這樣做可是很有風險的,很有可能涉及刑法,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建議,房東與房客簽訂租賃契約時,應辦理公證,以保障自身權益。
 
過去房東常以清空房客在租屋處的私人物品,解決欠繳租金的問題,律師蔡志雄表示,其實這很有可能觸及刑法中的妨礙自由及侵入住居。(好房資料中心)
租屋糾紛仍是以返還押金為最大宗(大刊頭)
 
針對有房東遇到房客不繳房租,會偕里長或管區到租屋處,清空房客的東西的情況,蔡志雄提醒,其實這樣做很有可能觸及刑法上的妨礙自由及侵入住居的問題,由於房東把房子租給房客,就已經將房子交給房客,不能再隨意進出。
 
蔡志雄建議房東,在與房客簽訂租賃契約時,應該辦理公證,一旦租約到期,房東卻不搬遷,房東可憑公證過的契約,到法院請求強制執行,避開曠日廢時的訴訟階段,以保自身權益。

想學更多快速出租絕招,變身聰明房東!立即報名→7/16<好房影響力講座>包租公必懂買租法全攻略!

好房影響力講座/蔡志雄/包租公必懂買租法全攻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