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57

香港史上最貴商辦 210億元成交

#政策 #商用不動產 #印花稅 #港澳 #花旗 #打房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香港史上最大宗的商辦大樓交易近日成交,花旗集團以港幣54.25億元(相當於新台幣210億元)買下九龍灣興建中的整棟大樓,顯示打房政策仍敵不過豐沛游資,國際城市的商辦行情持續走高。

九龍灣的「One Bay East」大樓,將做為花旗集團的港澳總部。(世邦魏理仕提供)

九龍灣的「One Bay East」大樓,將做為花旗集團的港澳總部。(世邦魏理仕提供)

香港政府為了抑制房價,祭出額外印花稅並調高印花稅,半年內轉手課徵交易價20%,6~12月課徵15%,1~3年內出售的物件,額外印花稅率為10%。即使在如此嚴苛限制下,商用市場仍有創價表現。花旗銀行從會德豐地產(Wheelock Properties)手中取得海濱道83號「One Bay East」東座整棟商辦大樓,預計做為港澳總部,這筆交易成為香港史上最大宗A辦成交案。

「One Bay East」是由會德豐地產規畫興建,預計明年完工,東座樓高21層,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4389坪。去年四月宏利金融(Manulife)曾以港幣45億元購入同一建案的西座,時隔不過一年,成交價就有兩成漲幅,可見市場資金追逐商用不動產之力道。世邦魏理仕分析,香港商辦租賃成本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倫敦,近期商辦空置率下滑、租金上漲,對空間需求較大的企業構成進一步壓力,商辦投資有增溫跡象。

高力國際預估,除了國際一線城市投資熱絡,今年包含西雅圖、波士頓、慕尼黑、巴黎、布里斯本、黃金海岸等二線城市的不動產市場,外資也將高度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