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8

成交速度快 商用不動產標售比例增

#租售 #商用不動產 #標售 #房價 #打房 #議價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住宅市場因政府打房呈現凍結,商用不動產也不好受,買賣雙方大打價格拉鋸戰,影響市場交易量。在此氛圍下,容易快速找到買方的公開標售,成為賣方資產轉手的主要方式,商仲業者發現,以往標售、議價成交各占50%,但去年將近80%成交來自標售,議價只剩20%,預計今年將延續趨勢,標售仍為商用不動產轉手的最佳利器。

商用不動產進行公開標售已是近年市場普遍接受的主要交易方式。(業者提供)
敦南商圈的中鼎大樓,本次標售雖然有投資人評估,但未能順利脫標。(業者提供)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經理丁玟甄分析,出售資產的業主,採用公開標售的優點為有報紙雜誌、網路等媒體作為宣傳,能接觸到的潛在買方更廣,因此較傳統私下議價的方式更容易快速促成交易,現在業主對標售的接受意願也變高。另有部分標售案最後撤標是因買方有意願,但低調不願身分曝光,改由議價成交。

「目前有不少賣方是等到奢侈稅持有期限屆滿,覺得未來價格上漲空間不大,所以決定現金入袋為安」,丁玟甄表示,雖然售價不見得漂亮,相對於兩年前仍有相當幅度的增值獲利。不過,當市場上標售案輩出,買方選擇很多,她建議賣方底價最好依據市價打九五至九八折,才有機會吸引買方青睞。

商仲預估,公開標售仍是今年中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的市場主流,尤其總價3、4億元以上的物件,走標售途徑較有望迅速成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