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94

顏炳立:商用不動產價格恐鬆動

#商用不動產 #QE3 #壽險業 #房價 #多空 #商辦 #預售 #租售 #快訊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昨(8)日公布2012年第3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季報,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憂心忡忡表示,現在政策不斷打壓,池裡幾乎沒有活水,再這樣打下去,恐怕明年商用不動產市場,會看到價格鬆動。

顏炳立表示,恐怕明年商用不動產市場,會看到價格鬆動。(圖/好房資料中心)

顏炳立指出,目前剩下有自有資金的買家,就是壽險業、傳產大戶和外資,每次標售土地和商用不動產,動輒再創高價,結果房價照樣沒打下來、反倒是市場被滿手現金的大咖所掌握,這樣的市場算健康嗎?根本是打回政府一巴掌。顏炳立指出,現在QE3實施,游資依然苦於找不到適當投資管道。

他預期,市場氛圍轉變之際,最近有些賣方獲利了結出場的心態,也愈來濃厚。第4季也有些不動產標的物,正待釋出。像亞洲信託由中央存保公司將公開標售大亞百貨一樓店面,可能在月底公告標售,底價約在25億元,另將標售仁愛圓環道路用地、高雄市前金區、鳳山區等3筆標的;而安泰銀行也將公開標售內湖安泰大樓,安泰銀不排除售後租回。

至於旅館,接下來萬泰興祥公司數十年前經營的合家歡俱樂部,也將求售全台4棟旅館,包括新北市新店燕子湖渡假俱樂部、花蓮鯉魚潭渡假飯店、墾丁船帆石渡假飯店,及屏東車城四重溪渡假飯店。

戴德梁行也將和業主萬泰祥研商,4標合併為1標的總底價為10億元;至於4標分別開標,則總底價為11.6億元。預計第4季正式公告標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