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2

Q3商辦交易熱 季增52% 看好下半年買氣 土地買賣也多5成

#多空 #商用不動產 #傷重 #金管會 #壽險業 #預售 #政策

記者葉思含/台北報導

根據高力國際統計,第3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為416.5億元,較上季成長52%,土地交易金額為592億元,較前季增加50.04%,年度累積已達1374億元。在辦公租金方面,北市平均租金每坪1751元,與上季持平,空置率8.19%,內科辦公室租金每坪1145元,較上季微幅成長0.64%,每坪均價約42萬元。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柯宏安指出,第3季壽險業者買進大型商用不動產超越第1、2季,累積至9月佔買方比例45%,每坪平均售價維持在76.8萬元,價格上漲力道稍減。

第3季商辦交易則出現折價成交狀況,繼上周「華固V-Park企業園區」以90.96億元、約7折價成交後,昨台灣人壽也以30.5億元、約8.7折取得由元大國際資產持有的「三商美邦人壽建北大樓」。

 

有商仲業者認為,台灣租金普遍偏低,在金管會將保險業投資不動產報酬率門檻從1.875%調高到2.125%後,不動產交易價格下修幅度機率將變大。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透露,資金豐沛的壽險公司對大型標案皆展露高度興趣,但礙於金管會規定,除非租金上漲,否則商用不動產交易價格確實不易再衝高。

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說,業者處分大樓資產時皆開出高價,但若急於處分資產或讓資金充沛的壽險業者順利標得,價格將可能下修。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說,大台北地區價格飆漲較租金漲幅高,報酬率普遍偏低,壽險業者若找不到符合標的物,資金將往中南部流竄,近2至3個月中南部交易已逐漸熱絡,估計短期內大台北價格不會再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