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0

2016年商用市場創新低 2017活路在哪?

#多空 #租售 #商用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根據商仲業者統計,2016年土地交易量僅891億元,創金融海嘯之後新低,更跌破了千億元大關及10年均量。戴德梁行指出,由於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僵持,及稅務政策提高不動產持有成本,致使2016年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交易量萎縮。2017年若春燕不來,商用不動產市場仍相當煎熬。

商用不動產市場2017活水在哪?還看不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商辦大樓俯瞰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戴德梁行觀察,2016年前10大買賣金額最高者,為高雄市「漢來新世界中心」,由台灣人壽以165億元購入,也是全年僅有的百億個案,其次是大聯大電子以65.5億元,向佶泰建設以預售方式,取得位於台北市南港經貿園區全棟辦公大樓;而躍馬貳號投資公司以52億元向僑泰興關係企業嘉聖興買進北市信義區「佩芳大樓」整棟。

若以金額合計來看,全年辦公大樓約占32%,為投資買賣大宗;但若以件數統計,工業廠房成交件數高達22件,主要來自於電子零組件及機械設備等製造業;而壽險業在2016年投入金額僅224.69億元,較2015年遞減23%。

展望2017年,成交量仍仰賴自用剛性需求;而國內主要投資者壽險業因近期國際情勢多變,預期投資重心將以國內符合規定收益率的資產為主。此外,目前市場上部分待售物件,將轉向以不動產投資信託形式重返市場,吸引追求穩定收益投資人買進,2017年商用投資市場仍是面臨嚴峻的考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