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87

房市見曙光?朱幸兒:2017Q3築底

#多空 #租售 #商用不動產 #海外置產 #投資 #2017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6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量萎縮63%,為8年以來最冷的1年,不過,商仲業者卻透露,外資10月以來已經積極詢問標的,市場有復甦跡象。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朱幸兒指出,房價從高點至今,已經下跌10%至35%,隨著外資探詢度增加,預料2017年第3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就能築底。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朱幸兒預估,2017年第3季商用市場築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朱幸兒。(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枯竭,市場動能不足,但展望明年,朱幸兒透露,外資近期非常積極詢問標的,尤其是飯店案件,這樣的氛圍很像2007年價量翻揚前的景況,而外資投資作業時間約9至12個月的流程,因此,外資歸隊後,商用不動產成交量可望築底。

另外2個她認為2017年第3季將復甦的原因,第1、房價高點至今已經下跌10%至35%,投資人的邏輯都是危機入市;第2、英國脫歐以來,各國政經情勢波動,海外投資未必是最聰明決策,投資者2017年又會將目光轉回國內。

第3、朱幸兒說,中國大規模積極查稅,而東南亞勞動成本增加,台商將更積極回台設廠;第4、最關鍵的外資,已經沈寂了2年時間,近期訊問度增加,預料外資出手後,明年第3季商用不動產將爆量成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