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2

地上權、公辦都更 商用不動產新寵兒

#多空 #商用不動產 #地上權 #壽險 #公辦都更 #海外置產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隨著商用不動產市場氛圍改變,「直接買斷」已非投資人主要取得不動產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地上權及公辦都市更新,像是近期信義計畫區A25、國防部新竹土地、國產署高雄前鎮地上權等開發案,皆不乏壽險業、開發商的蹤影。商仲表示,今年第二季「非直接」的投資總金額上看187億元,未來將繼續扮演商用市場主流。

年度地上權大案A25招商一波三折,近日終於順利標脫。(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信義計劃區A25,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松勇路交接口,中油大樓後方,停車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順應目前景氣、主要都會區不動產價格及政策環境,直接取得不動產已不再是最有利的投資管道。這兩季投資於公辦地上權或公有土地都更案的金額都超越直接購買不動產的總額,預計未來投資人將持續評估這類公私部門合作的開發案,特別在現今都會區土地一地難求的情況下,政府釋出市中心土地有助於投資人在市區置產。

同樣為了分散風險,業者採取的另一種多元投資方式為前進海外,許多法人投資者在海外購置營運不動產,擴大事業版圖,例如國內某開發商在義大利、日本等國投資飯店及商場,今年第二季還有國內企業分別在美國、上海、印尼、東京等地相繼置產,其用途多為營業、投資或員工住宿,商仲統計,今年第二季企業投資海外不動產金額高達32億元,且有壽險業者正評估於倫敦和上海置產。

另有業者提到,全球經濟雖然處於復甦階段,但在主要經濟體如歐美財政復甦緩慢、中國金融體制改革前景未明的狀況下,企業經營仍趨於謹慎,地上權、公有都更 商用不動產新寵兒省支出將為營運重要策略,因此,台北市近郊租金相對便宜的商辦像是大直、內湖等區域,由於附近生活機能成熟、建物較新、租金比市中心便宜,還有捷運和高速公路等交通系統,租戶詢問度持續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