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9

海外匯市震盪 2016壽險買樓掛蛋

#多空 #海外置產 #匯市 #英國 #脫歐 #英鎊 #壽險 #商用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前幾年國內壽險業者積極跨境至海外獵樓,尤以鎖定英國為主要,不過,今年中旬的英國脫歐公投通過,造成匯市大震盪,英鎊至今貶幅達到3成,突顯海外投資的風險,更讓壽險業者2016年海外購置商用不動產成交額掛蛋,商用不動產投資海內外「雙引擎熄火」。

壽險業2016年海外商用不動產「零投資」。(業者提供)

事先了解海外不動產稅制,投資人便能試算持有成本及交易成本。(業者提供)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截至13日為止,2016年不含有土地的3億元以上的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金額僅有610億元,相較於2015年的1073億元成交量,大減43%,若再加計壽險業海外投資熄火的影響,交易量年減率高達63%,12月底難拉尾盤的狀況下,商用不動產市場預料是8年來最凍的1年。

商用不動產市場海內外成交量皆萎縮,尤其原本海外投資大戶壽險業者,在英國脫歐後,也將目光轉回國內,導致今年商用不動產的海外成交量掛蛋。第一太平戴維斯預估,壽險業者2017年仍鎖定投報率高於2.5%的收益型標的,展望明年,在外資詢問度增加、買樓意願提升,明年房價再修正之後,外資可望在2017年第3季出手,締造交易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