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8

投資限額修改 壽險海外買樓如虎添翼

#多空 #壽險 #海外置產 #租金報酬 #投資 #商用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年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因取得成本持續走升,但租金成長卻緩慢,使收益率徘徊於低檔,加上壽險業投資台灣不動產須符合最低報酬率2.485%的限制,促使壽險業開始轉向海外尋求適合的投資標的,近期金管會修改保險業投資海外不動產限額,預料海外買樓將進入白熱化。

壽險業海外買樓再鬆綁。(仲量聯行提供)看好海外置產商機,多家商仲業者都將英國建案引進台灣找買方。(仲量聯行提供)

「保險業辦理國外投資管理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金管會日前已完成相關預告程序,按現行法規,保險業投資海外不動產限額為業主權益10%,但報經主管機關核准者不在此限,修正草案則是針對各級自有資本與風險資本之比率(RBC)訂定不同投資上限的差異化管理,且刪除原條文但書規定。

修法後,中大型保險業者將擁有更多籌碼進行海外不動產投資,對於已經在海外投入不動產的大型保險業者而言,未來選擇投資標的評估期將延長,靈活運用投資策略將成為關鍵。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表示,相較於投資台灣不動產市場,海外不動產市場較高和穩定的收益水準,將持續吸引台灣 投資人進行跨境不動產投資,尤其看準未來增值性高、租金收益率高的市場及物件,如國際門戶城市的商辦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