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57

海外置產孤兒增加 仲介爆處理危機

#多空 #海外置產 #租金報酬 #交屋 #東協 #英國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許多海外置產物件已經進入交屋階段,但卻陸續出現「海外置產」孤兒的狀況,包括原本想要換約出售的物件,面臨沒仲介幫忙轉賣,也有城市因為新建房屋數量暴增,導致租金報酬率不如預期,這也讓國內不少經營海外不動產的仲介,面臨處理客訴危機。

海外置產熱發酵,但也要留意後續繳款、交屋問題(新聞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國人海外置產每年有數百億商機,使多家業者爭先恐後搶食大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2011年開始政府陸續施行奢侈稅、實價登錄,衝擊不動產交易,後續的囤房稅、房地合一、調升公告地價接連出臺,房地產迎來重稅時代,迫使六都房價全面倒轉,終結房市大多頭,2015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更僅剩22萬戶,反觀海外投資趁此消長之際,節節攀高。

根據內政部2016年4月的資料顯示,全台從事海外不動產經紀的業者共428家,同3年前相比成長近3倍,有如雨後春筍。CBRE世邦魏理仕所公布的《亞太跨境不動產投資趨勢》,2015年台灣涉足海外不動產資金達21億美金,其中英國最受台灣投資家青睞,占總投資額的77%。

台灣買家轉往海外投資,有不少投資家歷經交屋、收租、報稅、售出等階段,但卻也出現許多糾紛。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認為,肇因於不肖業者胡亂炒作、哄抬,以不合理的暴利為招徠,無視當地所得是否足以支撐房價、租金,導致離場「後繼無人」,此情形尤以東協國家最甚。

楊建傑建議,欲以海外房地產為資產避險或穩定收益,可優先選擇銷售和法規透明度均高的先進國家入手,一來政治經濟穩定、再則資訊可受檢驗。他強調,目前海外投資尚無專法,民眾也可藉「不動產同業公會」、「台灣誠信品牌」審度業者身分,保障投資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