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13

收斡旋爆量 仲介喊:購屋信心反彈了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520過後揮別政治的不確定因素,民眾對新政府有所期待,即便陸客來台人數銳減,景氣狀況也不甚理想,但市場剛性需求買方仍存在,相較去年下旬至今年初看屋客直直落,今年3月央行降息、解除房貸限制,都讓房市稍稍出現曙光,近期更有房仲店頭收斡旋數量較4月增加近1倍,被視為是購屋信心回升所致。

近期看屋客逐漸回籠,房仲收斡量也暴增。(截自臉書)

誠意買方出籠,有房仲店5月狂收斡旋。(截自臉書)

近期第一線房仲人員都發現看屋客逐漸回籠,以永慶不動產捷運紅樹林店來說,單店收斡要(斡旋金、要約書)從4月的14份,到5月前3週共收22份,成長近1倍。也有房仲指出,原本消失1年的看屋客,近期也主動聯絡房仲,要求提供物件看屋。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分析,今年農曆年後以來,大台北地區又以新北五股、泰山及三峽北大特區買氣反彈最佳,關鍵仍是首購族的購屋力所致,尤其是總價1多千萬元可買3房加車位、屋齡較新的物件,是最容易成交的。

他表示,現在誠意買方比較願意勇於出價,所以斡旋數量會增加,但所出的價格是卻有可能是「芭樂價」,但要說服屋主有感降價,勢必拿到買方斡旋才有機會談成功。石吉平說,市場供過於求的棘手狀況之下,僅優質物件才有機會在讓價之下被成交,消費者已經懂得「聰明購屋」,屋況差的房子,再便宜也未必會被成交。

近期下斡旋量增加,他仍樂觀看待,是購屋信心回升了,但要創造過往買方追價、物件秒殺的榮景,卻也不太容易,還是要觀察新政府政策與經濟狀況,才能評斷房市好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