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451

房市賣壓大! 買房想撿寶先挑這些區域

#租售 #中古 #房市 #賣壓 #房地合一 #建照核發戶數 #賣壓宅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房市好悶!房地合一稅上路、經濟不景氣、買方追不起高房價,眾多因素使得今年全台面臨10萬戶以上的賣壓,而內政部統計住宅建照核發戶數大減,也同時印證台灣房市賣壓有多沉重!專家提醒,想自住購屋的買方,不妨大膽殺入這些賣壓區域撿便宜!
 
房市賣壓沉重,想購屋民眾可前進賣壓區找尋屬意房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內政部統計顯示,今年第1季建照核發戶數,除了台中市為正成長17%外,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與高雄市均呈現衰退現象,顯示建商看待房市現況保守,推案量也跟著放緩。
 
但同時因為房屋銷售率不如以往,餘屋去化速度慢,市場賣壓也相當沉重。網友Matilda Chen實際以「好房網行情頻道」搜尋發現,若以「好房行情」與「待售物件」為條件搜尋,則可以發現待售物件(紅色標示)數量遠大於成交數量(綠色標示),而買方因為等不到心中的價格遲不買單,去化速度緩慢、房市賣壓自然大到破表。
 
淡水地區賣壓重,待售物件多(翻攝自好房網行情)
 
新莊區賣壓重,待售物件多(翻攝自好房網行情)
 
好房網名家賴淑惠建議,想聰明買房,與其瘋狂開殺,倒不如直接鎖定賣壓宅!像「蛋白賣壓宅」淡水區、「邊界賣壓宅」新莊區、或台北市的蛋黃賣壓區,都可以大膽開價下斡旋,若遇到投資客拋售物件,就有可能撿到寶!
 
而在房市反轉趨勢之下,市場賣壓沉重,房產專家張欣民在其部落格發文表示,想賣屋的屋主並非撐越久就賺越多,若是具有現實資金的需求,不如「先賣先贏」,畢竟小賠是賺、少賺也是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