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25

房市未見霸王賣壓 業者:延後非消失

#預售 #中古 #租售 #房市 #賣壓 #委售 #房地合一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房地合一上路、奢侈稅退場,房產業者原預期可能會出現一波「霸王級」賣壓,不過,根據房仲業最新統計,今年一月各地委售量均不增反減,房市並未出現冰風暴。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房市買氣冷,此時想賣也賣不掉,加上多數屋主口袋深,不急用錢,應是委售量減少主因。她認為委售潮並未消失,而是延後,預估春節年後就會明顯出現。
 
房地合一新稅制在本月一日正式上路,由於奢侈稅同步落日,所有物件不再受奢侈稅束縛,即便持有兩年內交易,也是有賺才要繳稅,而非奢侈稅只要交易就要課稅,且去年年底有一波驚人搶舊制交屋潮,業者之前都預期本月會出現明顯委售賣壓,總量體可能達10萬戶以上。
 
不過,根據住商不動產統計今年一月委售量變化,六都委售物件均較上月減少,雙北最明顯,截至本月26日和上月同期比較,北市、新北委售量均減少26%,六都平均則減少二成。
 
和去年同期相比,北北桃委售量萎縮都超過五成以上,其中,新北市更超過六成,達64%。
 
徐佳馨分析,今年一月上半月大選未定,不論買方、賣方多採觀望態度,下半月大選雖底定,由於房市未如以往出現慶祝行情,屋主心想「想賣也賣不掉」,因此委售仍不積極。
 
不過她認為,賣壓現在只是壓抑著,去年底建商大量交屋所形成的轉售壓力已在升高,加上看跌房價仍是市場主流,預估農曆年後就會有不少屋主委售,以落袋為安,屆時市場上將會出現另一番景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