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33

退休養老往南跑?4成民眾愛台北

#地方 #居家 #買房 #台北 #醫院 #醫院宅 #退休 #養老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好不容易熬到退休,要規劃生活的退休族會往南跑或買房嗎?錯!根據房仲業者針對養老退休宅的調查,發現養兒防老的觀念已過時,有78%的民眾對未來退休時選購養老宅有規劃,而儘管目前處於高房價、薪資水準低的環境中,還是有近40%的民眾最理想的養老地區是台北市。
 
養兒防老的觀念逐漸淡化,醫院宅成為許多退休族心目中首選。(翻攝自google map)
養兒防老的觀念逐漸淡化,部分民眾退休後想根留台北市,醫院宅成為許多人心目中首選。(翻攝自google map)
 
過去許多人都有「養兒防老」的觀念,也有許多人認為要退休養老,就是該到鄉下圖個清閒,不過21世紀不動產曾針對25歲以上的民眾做出養老退休宅的購屋調查,發現國人最心儀的退休城市不再是南部,反而有38%的民眾選擇台北市,認為台北交通機能方便,最適合退休生活,而公園、醫院、捷運、量販店及傳統市場則被認為是住家附近最需要的前五大生活機能。
 
21世紀不動產董事長王福漲分析,國人離不開便捷生活機能,退休後仍想居住在都會區的民眾急遽成長,與過去到鄉村養老思維早已大不相同。
 
不過,知名醫院多位於交通便捷的精華區,想住周邊代價也不低。根據永慶房仲網成交行情,衛生福利部醫院評鑑優等的北市醫院中,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周邊房價最高,電梯大樓每坪86.8萬、公寓每坪95.8萬元、住宅每坪88.7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