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28

雙北最熱醫院宅出爐!台北馬偕奪冠 新北只要3字頭

#新冠肺炎 #醫院宅 #醫療 #停電 #疫情 #政策 #居家 #永慶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過去一年新冠肺炎的流行引起了民眾對於醫療資源的重視,而今年5月份的全台大停電也使輪流停電中的「H組」備受關注,兩項圍繞醫院的議題也在網路上掀起不少有關醫療機構對房市影響的討論。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過往民眾購屋時都會避開醫院附近的物件,以避免救護車的鳴笛聲等噪音影響,但近期的疫情及停電組別「H組」引發醫院宅的討論,過去認為醫院是嫌惡設施的觀念如今已逐漸改觀,不少民眾都開始注意醫院周遭的房市動態。
 
永慶房屋依據近一年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雙北地區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周遭的房市價量,並個別篩選出成交量前五名之醫院。其中,台北市成交量最多的是「馬偕紀念醫院」周邊;而新北市則由「雙和醫院」拿下第一名。
 
台北市的「馬偕紀念醫院」以267件交易拿下第1,住宅單價為65.2萬元,周邊機能相當好。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台北馬偕醫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台北市「馬偕紀念醫院」交易量奪冠!  聯醫「昆明院區」、「和平婦幼院區」入榜
 
台北市交易量前五名的醫院中,「馬偕紀念醫院」以267件交易拿下第一,住宅單價為65.2萬元。陳金萍表示,「馬偕紀念醫院」位於中山區,位置緊鄰捷運雙連站,距離民權西路站也僅要步行7分鐘的距離,連接捷運紅線及黃線,交通上十分方便;且周遭銀行業、服飾業及餐飲業等店家林立,日常採買除了雙連市場外還有全聯、家樂福等超市可供選擇,食衣育樂等機能相當好。
 
交易量排名第二為「聯合醫院昆明院區」,交易量為184件,住宅單價55.6萬元。陳金萍指出,「聯合醫院昆明院區」位於西門町商圈內,商圈內飲食、衣著、育樂等商店眾多,附近還有萬華運動中心,機能多元、完善,步行五分鐘就可以到捷運西門站,交通上也相當便利,區域行情55萬/坪在台北也相對平易近人,適合預算較有限的小資族。
 
位列第三名的則是「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婦幼分部)」,交易量160件,住宅單價87.5萬。陳金萍說明,「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婦幼分部)」位在中正區,步行至捷運古亭站、中正紀念堂站僅需5-7分鐘,不論是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淡水信義線或中和新蘆線都相當方便,交通可謂四通八達,附近有名校建國中學、中正國中,距離中正紀念堂及台北植物園也不遠,擁有相當優異的區位條件。
 
新北市醫院宅均價3字頭買氣旺! 「雙和醫院」、「汐止國泰綜合醫院」上榜
 
新北市上榜的五個熱門醫院,房價均落在3-4字頭,交易量第一的「雙和醫院」近一年成交169例,住宅單價36.2萬元;而「汐止國泰綜合醫院」則以160件緊追在後,住宅單價33.5萬元。陳金萍表示,「雙和醫院」位於中和區,鄰近的中正路、圓通路及巷弄內有各式餐飲、便利商店、超市以及黃昏市場;教育資源方面,從公立托育中心到國小、國中、高中,一應俱全;而錦和運動公園及中和國民運動中心也可提供民眾充足的運動休閒空間,不論是家中有年邁的長輩或是學齡中的幼童都是很好的選擇。
 
陳金萍說明,「汐止國泰綜合醫院」位於汐止區,雖然沒有捷運線通過,但是距離台鐵汐止站只要步行8分鐘,可連結南港車站轉乘捷運板南線,進入台北市區也相當方便;區域機能上,醫院前的建成路上即可滿足一日生活所需,包括各類餐廳、小吃以及藥妝、超市,還有自助洗衣、理髮、健身房等。該區住宅行情落在33.5萬,大多為屋齡30年內、總價800~1200萬之住宅大樓,對於購屋預算相對有限的民眾來說相當有吸引力。
 
最後陳金萍補充,對於醫療資源需求較高的民眾或是退休的銀髮族來說,居住在醫院的周邊是不錯的選擇,大部分醫院周遭都有完善的區域機能,但附近的環境特色卻也各有不同,如「雙和醫院」周遭教育資源相當豐富;「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則以交通建設發達、區位極佳為特色,民眾在尋找物件時,可以依據自身的需求和條件,選擇適合的區域。
 
雙北醫院宅交易量。圖/永慶房屋
醫院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