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

H組議題帶動醫院宅升溫 新北這裡三字頭

#多空 #租售 #H組 #醫院宅 #停電 #永慶房屋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人口老化,加上5月兩次大停電,「H組」議題發燒,讓醫院宅成為不少人購屋首選。永慶房屋統計雙北醫學中心,以及區域醫院房市價量,台北市馬偕紀念醫院周邊近一年成交267件最多;新北市則由雙和醫院拿下第一名。
 
房價方面, 台北市醫院宅交易前五名,國泰綜合醫院均價每坪90萬元最高,聯合醫院昆明院區55.6萬元最低;新北市以新店耕莘醫院均價每坪43萬元最貴,汐止國泰醫院33.5萬元最便宜。
 
台北馬階醫院。記者游智文/攝影台北馬階醫院。記者游智文/攝影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以往不少民眾購屋時會避開醫院附近物件,以避免救護車的鳴笛聲等噪音影響,但隨人口老化,醫療需求增加,加上大型醫院周遭各項機能一般都相當好,愈來愈多民眾選擇入住大型醫院周邊。
 
尤其是今年5月兩次大停電,醫院、國防、政府機關等被列為優先排除停電的H組,不少民眾更開始注意醫院周遭的房市動態。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近一年實價資料,台北市交易量前五名,分別是馬偕醫院、聯合醫院昆明院區、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婦幼分部)、三總松山分院、國泰綜合醫院。
 
陳金萍表示,馬偕紀念醫院位於中山區,近捷運雙連站,民權西路站,交通方便,且周遭銀行業、服飾業及餐飲業等店家林立,日常採買除了雙連市場外還有全聯、家樂福等超市可供選擇,食衣育樂等機能相當好。
 
交易量第二的聯合醫院昆明院區,位於西門町商圈內,商圈內飲食、衣著、育樂等商店眾多,附近還有萬華運動中心,機能多元、完善,步行五分鐘就可以到捷運西門站,交通上也相當便利,區域行情55萬/坪在台北也相對平易近人,適合預算較有限的小資族。
 
第三名的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婦幼分部),位在中正區,近捷運古亭站、中正紀念堂站,附近有建國中學、中正國中,距離中正紀念堂及台北植物園也不遠,擁有相當優異的區位條件。
 
新北市上榜的五個熱門醫院,房價均落在3-4字頭,交易量第一的雙和醫院近一年成交169例,汐止國泰綜合醫院以160件緊追在後,兩家醫院周邊房價都還在三字頭,其他入榜的包括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耕莘醫院、亞東紀念醫院,房價都是四字頭。
 
陳金萍表示,雙和醫院鄰近的中正路、圓通路及巷弄內有各式餐飲、便利商店、超市以及黃昏市場,且從公立托育中心到國小、國中、高中,一應俱全,並有錦和運動公園及中和國民運動中心,不論是家中有年邁的長輩或是學齡中的幼童都是很好的選擇。
 
汐止國泰綜合醫院位於汐止區,雖然沒有捷運線通過,但近台鐵汐止站,可連結南港車站轉乘捷運板南線,區域機能上,醫院前的建成路上即可滿足一日生活所需,該區住宅行情落在33.5萬,大多為屋齡30年內、總價800~1200萬之住宅大樓,對於購屋預算相對有限的民眾來說相當有吸引力。
 
陳金萍表示,對於醫療資源需求較高的民眾或是退休的銀髮族來說,居住在醫院的周邊是不錯的選擇,只要隔一兩個街廓,就能夠享有方便的生活機能又不受噪音干擾,民眾在尋找物件時,可以依據自身的需求和條件,選擇適合的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