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45

驚見「天花板龜裂」!網:這材料10年前超流行

#買房 #建材 #天花板 #中古 #居家 #地方 #氧化鎂板 #爆系知識家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因此在購買前一定要仔細查看,但像是建材類的設施,就並非肉眼能看出好壞的。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表示,近日在房間內休息時,抬頭一看,竟看到天花板布滿裂痕,好像隨時都會塌下來,使他相當驚慌,便著急的上網詢問,「有人知道這是怎麼了嗎?」
 
從原PO發出的照片中可以發現,白色的天花板充滿裂痕,甚至出現變形,凹凸不平的情況。原PO表示,自己平時都沒有留意,等到近日晚間在房間休息時,猛一抬頭,才發現天花板這慘烈的情況,不安的說道,「感覺好像不理它,哪天就會突然塌下來,有人知道這是怎麼了嗎?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原PO突發現家中白色的天花板充滿裂痕,甚至出現變形,凹凸不平的情況。圖/翻攝臉書「爆系知識家」
▲▼網友猛一抬頭,房間天花板卻滿是裂痕。(圖/翻攝臉書「爆系知識加」)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專業網友指出,原PO家中天花板用的材料極可能是10多年前流行的「氧化鎂板」,在之前因價格便宜相當受到市場青睞,但氧化鎂板在經過幾年的時間後,很容易因為台灣潮濕氣候,產生油漆變色、鐵釘生鏽,嚴重腐蝕的話還有可能整片掉落的情況,現氧化鎂板也已遭到政府禁用。目前天花板盛行建材多為矽酸鈣板,吸水快、乾得也快,但兩者價差卻差到2倍之多。
 
設計師指出,氧化鎂板的材質在潮濕環境中,容易導致吸水、變形、結露、發霉、油漆剝落等不可逆損害,因此他建議在看屋時,可以打開天花板維修孔等縫隙,用肉眼從天花板建材的「側面」進行辨別,若看起來為「粉末狀壓製而成」即為「矽酸鈣板」;相反,若看起來像「纖維化材質」,那就是容易吸水變形的「氧化鎂板」。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也提供最簡易的辨別方法,即從天花板背面或橫斷面,查看有無支撐網,「無支撐網」的才是標準建材「矽酸鈣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