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1

「漏水屋 」價格對了就買? 專家:貪小便宜要不得

#中古 #居家 #漏水 #購屋 #天花板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購屋時若屋況有明顯瑕疵,通常在售價上也會相對便宜,但低價入手「瑕疵屋」,後續恐衍伸出諸多問題,得不償失。專家表示,購屋市場中長期存在價格掛帥情形,也導致了民眾在購屋時最在意「價格」,而非建築品質與居住安全。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表示,欲入手舊公寓2樓,但仲介告知天花板有漏水情況,屋主打算以現況交屋,且特別聲明「不負交屋後之半年漏水責任」。考量該物件總價較低,交通機能也不錯,加上本來便打算購屋後要大翻修及重新拉水電,撇除漏水問題,其他都符合購屋需求,因此仍舊準備入手後再自行整修。
 
「漏水屋 」價格對了就買,專家:貪小便宜要不得。圖/取自PhotoAC
買房,房價,金錢。圖/取自PhotoAC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表示寧可再多找找,也別輕易入手漏水屋,「這種建議不要買,如果是第一間房,建議耐心找一間適合的,這種漏水房修繕起來花費不少,勞心勞力又費財,寧可暫時租房也不要勉強買」、「漏水是戰爭的起源,修好了就是準備搬家的時候」。還有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我就是第一次購屋買了有壁癌及漏水的房子,現在房貸剩幾年就還清,卻還得要花一筆近百萬整修屋子的結構及內部裝璜」。
 
有人則建議「公寓2樓天花板漏水維修還要和3樓商議才行,花費應該會很大。屋主不負責保固一定是搞不定樓上的住戶,買之前最好三思。或許屋主便宜賣,但買方會很傷神。那麼多房子可買,不要和自己過不去」。
 
品嘉建設創辦人兼主任技師胡偉良曾表示,長期以來,在台灣的購屋市場中一直存在著價格掛帥的情形,民眾對於殺價、買便宜貨早已習以為常,而民眾苟且偷安心態也延伸出了在選擇物件時最在意「價格」,而非建築品質與居住安全的購屋習慣。說明了民眾心智上的不成熟,這也是台灣社當前應該努力的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