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15

「這層」被稱黃金樓層?網友嘆:每天都有鬼哭神嚎...

#頂樓 #次頂樓 #漏水 #增值 #張欣民 #謝志傑 #買房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透露,自己正在物色一棟有18層的預售大樓,並表示對17樓的房型有興趣,身為首購族的他,想知道買高樓層有什麼優缺點,於是藉由社團貼文,尋求網友們的建議。
 
雖然有些人羨慕原PO買到「次頂樓」,認為同樣能享受高樓層風景,卻沒有頂樓易熱漏水的問題,而且比起頂樓房價更有增值空間。
 
網友好奇住高樓層是否有優缺點。圖/Pixabay
專家表示,頂樓漏水是因為施工失誤與技法不純熟造成的,所以買房前,營造廠是最大考量重點。圖/Pixabay
 
不過普遍網友持有相反意見,「電梯要等很久,公設很懶得用......」、「有風大的問題,現在東北季風盛行,我家的窗戶每天鬼哭神嚎的」、「高樓層夏天日照長很熱」、「就是地震真的比別人享受」。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曾分析,頂樓易熱漏水的通病透過新建築工法已改善許多,內政部公告的「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也保障新屋防水保固1年,更有建商延長保固到5年、10年。
 
此外,張欣民進一步解釋,由於台灣位在地震帶,時間久了頂樓難免會龜裂、漏水,但任何樓層都可能碰到,頂樓漏水原因相對單純,也不用跟樓上鄰居溝通協調。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則認為,次頂樓在銷售時確實比較好訴求樓高、採光佳,早期建築地板較薄,造成大眾對頂樓有易熱的刻板印象,銷售量不一定好。不過,次頂樓是否比頂樓具增值空間,要視個別物件而定,除非是老舊華廈或是傳統公寓,一般新成屋和有口碑的中古大樓,頂樓價格都還是最高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