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9

同一社區有命案你會買嗎?網一看有「這條件」:比凶宅還恐怖

#中古 #新奇 #居家 #凶宅 #機械式車位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民眾買房前,除了會考量價錢、坪數、生活機能外,也會調查是否為瑕疵屋,如果遇到該物件是「凶宅」更是避而不談。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若同一社區內有凶宅,會考慮買嗎?」,引起許多網友熱論。
 
原PO在文中假設一個社區戶數為400~500戶、大概有4~5棟,若有其中一戶是凶宅,命案發生在室內且不同棟,一坪便宜實登均價1萬,屋齡15年、室內20坪、2+1房/2廳/2衛浴,還附有機械車位,總價共600多萬,好奇網友們是否有意願購買。
 
網友好奇「若同一社區內有凶宅,會考慮買嗎?」。圖/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大部分網友仍然可以接受,「不同棟沒差,買好買滿」、「還沒開發前到處都墳墓,有差嗎?」、「漸漸感覺,社區凶宅已經影響房價不大了」、「惡鄰比兇宅可怕」。
 
不過,有網友看到「機械式車位」這條件,紛紛表示「機械車位比凶宅可怕」、「看到機械車位直接pass」、「機械車位,比凶宅恐怖」、「鬼不會害你,但機械車位壞了上班遲到,老闆會罵死你」。
 
網友看到「機械式車位」這條件,認為比凶宅還恐怖。圖/好房網資料照
機械車位。圖/好房網資料照
 
房產專家Sway曾分析出,好的機械停車位取決於它的空間大小,汽車長、寬、高的黃金比例應為5.3米:2.1米:1.5米。然而,機械車位限高1.55米,無法停放休旅車,且後續的管理費用較坡面停車位高,目前新建的機械車位一個月保養費用約為300~600元,舊型的則要1,000~1,500元。
 
許多購屋族在買房時會挑選建商提供的電梯、家電用具品牌,卻忽略價格破百萬的「車位品牌」,因此Sway強調,要以「大廠牌」為主,大品牌車位造價約25萬元,無牌的則為18萬元,兩者雖然價差7萬,但後續維修成本差更大,因此用低價篩選廠商非明智決定,並建議買到機械車位的民眾記得找原廠做完整的保養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