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9

購屋省這部分恐讓健康亮紅燈?預算不足可以這樣做

#租售 #中古 #預售 #電梯宅 #育兒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高漲,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公設比較低的「公寓」及上下樓方便的「電梯華廈」究竟該如何抉擇,是許多購屋民眾會面臨的難題。專家表示,若家中有父母或長輩同住,建議購買電梯房。
 
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有計畫要生小孩的民眾,在孩子還沒脫離娃娃車前,租屋或購屋時建議選擇電梯大樓,或樓層比較低的公寓,避免造成身體負擔。
 
購屋省這部分恐讓健康亮紅燈?預算不足可以這樣做。圖/photoAC
專家表示,買房並不是公設越低越好,低公設比的小建案很容易出現樓梯、電梯、門廳等空間狹小的問題。圖/photoAC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指出住無電梯公寓的種種不便,「母親生病要用背的,不背就無法出門看診」、「搬上搬下容易傷到脊椎」、「膝蓋是消耗品,請好好保養,運動很多種,不要特意去爬樓梯」。
 
有人則表示,出於價格考量下,必須做出取捨,「絕多數住沒電梯公寓都是價格因素,為此搬更遠,仍舊可能因為長時間通勤出意外」、「地段好、靠近市區,跟價格間要取平衡點」。
 
另外,也釣出了不少網友分享親身經歷,「我親戚生三胎都是這樣抱上下四層樓,推車還十二公斤的,身體也沒出問題,因人而異」、「我朋友準備兩台娃娃車,一台放車上,一台放家裡,住五樓跟頂加六樓」、「小孩三歲前需要電梯,三歲之後其實還好,爬樓梯當健身」。
 
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購屋時應先考量當前或未來10年內,家中是否會有父母或其他年長者同住。若沒有便可考慮購置公寓。但如果有父母或長輩同住,建議還是購買電梯房。
 
針對計畫購入有電梯物件的民眾,胡偉良指出,由於樓層越高,私密性及視野都更好,加上較不易受地面噪音污染,因此一般電梯房的樓層越高越貴。若預算不足,建議選擇中間樓層,私密性足夠,視野夠開闊,倘若電梯發生故障,爬樓梯也能勉強爬的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