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992

桃園買房不如選三鶯?網怨:每坪花40萬卻被套牢

#買房 #抗跌 #保值 #租售 #中古 #張欣民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問,表示自己想在桃園買房,但卻為了區域選擇而困擾,想問問網友們意見,哪區的房子CP值最高、最抗跌?
 
問題一PO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桃園復興區抗跌,唸書有補助,好山好水」、「中路重劃區,青埔」、「若妳預算越高當然抗跌性也越高」、「我喜歡八德重劃區 ,重劃區規畫整潔,價格又親民」、「選青埔,但現在價格稍高」、「 抗跌只推藝文特區,但cp值不高」。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桃園中壢區房市也相當熱絡。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桃園中壢區房市也相當熱絡。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但也有網友認為,與其選桃園不如選鶯歌或三峽,「選桃園不如選鶯歌或三峽」、「選鶯歌三峽,但現在很貴耶」、「我是三峽人,現在新建案都在山邊或是福地蓋起來的,而且一坪還25~30萬」、「三鶯線2023要通車了,北大特區規劃不錯,而且空屋率低,脫手容易」。更有人跳出來分享朋友的慘痛經驗「朋友買在桃園民族路,當初每坪也近40萬,現在被套牢」。
 
另外,也有人分析,「主要看自備款與總價預算,還有每天工作通勤時間與成本,前兩項考慮完,選一個自己相對喜歡的環境」、「買房第一要件自適合自己的需求與負擔得起,其他的都只是附加條件」。
 
根據桃園市地政局統計,今年6月買賣移轉棟數前五大行政區域分別是,桃園區、中壢區、八德區、楊梅區和龜山區。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桃園市近年來推行許多公共建設及社福政策,吸引許多脫北者前往看屋。依實價登錄資料分析,2019年桃園市總交易量47888件,全年交易量較2018年增加18.3%。就各重點區域,桃園新成屋交易筆數分析,以「中壢區高速鐵路特區」成交1737件最多,桃園區中路重劃區次之,成交1127件,成為買家最愛的兩大熱區。
 
房產專家張欣民也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選擇楊梅區入住,原因是桃園市區房價相對高,有預算考量的民眾,就會朝相對便利的楊梅做選擇。而楊梅主要生活機能以楊梅火車站為中心向外延伸,且也鄰近中壢、平鎮等地,房價上相對親民很多,所以當然會吸引買家置產於此。
 
另外張欣民分析,相較於雙北,桃園房價當然迷人,加上新建案多,二手屋不管是屋況還是價格,都可以讓消費者滿意,所以才能夠吸引首購族和有換屋需求的民眾購買。至於鄰近桃園的三峽北大特區,生活機能發展速度相當快,加上整體居住環境佳,還有未來捷運三鶯線進駐,所以也值得推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