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01

租屋五天解約荷包大失血2萬4 網揭「這招」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居家 #租售 #噪音 #熱水器 #押金 #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PTT上抱怨自己租到一間「很爛的房子」,她租了一間月租8千元的套房,才住了5天,就決定退租,因為房東將1台熱水器分給6間套房使用,導致她的洗澡水都忽冷忽熱,況且她租在舊大樓的高樓層房間,時常被超大聲風切聲困擾著。
 
原PO說,她決定將房子退租解約,不過這樣也讓荷包失血,第一個月8千的租金,加上2個月1萬6的押金,等於2萬4元通通都被房東拿走,但她更希望跟房東解約,趕快搬出去,她也提醒,要買或租高樓層的人一定要注意風聲。
 
有民眾抱怨自己租到一間「很爛的房子」,才住了5天,就決定退租。示意圖/截自pixabay
有租客在網路上求租台中市太平區的套房,甚至開出超奇葩的條件。示意圖/截自pixabay
 
貼文發出後,網友回應,「一個熱水器給六間套房用會不會太扯啊」、「這熱水器真的扯,冬天更冷時怎麼過的,直接公布呀,阿北要這樣玩,社會也能教他生存之道」、「太傻了吧,住不到一星期根本不用扣那麼多,爭取一下押金吧」、「爛房子趕快換,不要犧牲身體健康」。
 
然而,有熱心的網友針對原PO的問題,提出幾個解決辦法,風切聲可以裝氣密窗可以搞定,熱水的話,可以請房東拉220v裝電熱水器,在還沒有解決熱水的問題之前,洗澡可以先用桶子裝水,這樣就不會忽冷忽熱。
 
至於有人建議,住不到一星期根本不用扣那麼多,要向房東爭取押金,如果房東不退2個月的押金,可以去國稅局檢舉他租金收入未報稅,,不過,原PO則回應,自己已經和房東大戰一場,但實在吵不過對方,加上房東只收現金也沒有給單據,恐怕很難討回公道,只希望廣大租屋族日後要多注意細節,以免當冤大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