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61

房客一氧化碳中毒 房東緩刑

#居家 #熱水器 #房客 #房東 #一氧化碳中毒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新竹市何姓姊妹當房東,前一房客一家三口發生一氧化碳中毒,幸運獲救,後向房東反映熱水器不應裝室內,但房東未積極改善,34歲胡姓女子搬入10天,去年底與愛犬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她們與死者家屬達成民事和解,法官依過失致死罪,判兩人各6個月徒刑,緩刑2年。

 

室內應安裝電熱水器或強制排氣型熱水器,不應使用室外型的熱水器。(擷取自內政部消防署

 

 

胡姓女子的胞弟說,姊姊生前在診所上班,收入不豐,仍常拿錢孝敬父母,一氧化碳中毒猝死,父母難以接受,「這是一輩子的痛」。

 

他說,姊姊入住僅10天就喪命,意外原本可以避免的,但因房東疏忽而斷送人命。希望姊姊的犧牲可以喚起房東留意房客居住安全,房東要記取警惕,不要再有人受害。

 

何姓姊妹在新竹市竹蓮街的一樓房屋,去年1月13日,租住的徐姓婦人與2名兒子因一氧化碳中毒,自行送醫脫險,逃過一劫,徐婦當晚提醒房東,瓦斯熱水器不該裝室內,事後,光復消防分隊人員查訪熱水器裝設情形,發現熱水器屬室外型卻裝在室內。

 

房東僅在熱水器旁加裝抽風機做改善,而非未改裝成電熱水器、強制排氣型熱水器或加裝排氣管。

 

去年11月中旬,何女將房子賣給姊姊,但仍由妹妹負責管理房屋出租、修繕。去年12月26日傍晚,胡姓女房客被發現陳屍客廳沙發,寵物狗也死亡,送驗查出她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高達76.4%,因一氧化碳中毒導致窒息死亡。

 

新竹市消防局履勘,確認肇禍的熱水器安裝在廚房,未加裝排氣管,熱水器處在不通風空間,開啟熱水器後,15分鐘廚房的一氧化碳濃度達456ppm,30分鐘後客廳濃度達200ppm,房子廚房外是半露天的天井,加裝排氣管將廢氣排屋外不是難事。

 

法官認為,何姓房東姊妹未注意設備及環境安全,導致房客枉死,對被害人家屬造成難以彌補傷害,考量兩人沒有前科,且坦承犯行,願與死者家屬達成民事和解,展現誠心,宣告緩刑2年,給予自新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