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桃市消防局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加碼400萬助弱勢

#居家 #室外型熱水器 #一氧化碳中毒 #桃園 #消防局

中國時報記者 蔡依珍/桃園報導

室外型熱水器裝室內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情況時有所聞,過去10年奪204命,桃園市消防局連2年自編200萬預算補助更換,但僧多粥少又未排富一度爆「看得到用不到」,桃園市明年加碼400萬元,且弱勢戶提高到1.2萬、一般戶3千元,將錢用在刀口上,照顧弱勢。

氣溫驟降,又邁入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據消防署統計,去年全台發生30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89人受傷、7人死亡,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室內陽台未加裝強制排氣熱水器、或是陽台吊掛太多衣服或堆放雜物阻通風而釀成悲劇,但中央補助有限,消防局今年編列226萬元預算,並將低收入戶補助提高至1萬元,2月執行率就達近9成、名額幾乎秒殺。

第一消防大隊9日在火車站前,以魔術表演、闖關遊戲、有獎徵答等活動,教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的5原則,吸引親子同樂。(蔡依珍攝)

消防局簡任技正李振坪說,明年特別加碼到400萬元,2019年1月1日起,只要到各消防分隊申請,消防員居家訪視確定是一氧化碳潛勢戶,就能憑安裝發票核銷,不論是改管遷移到戶外、或是直接換裝強制排氣型熱水器,都採實報實銷,中低收入戶最高補助1.2萬元、一般戶最高補助3千元。

李振坪說,一般熱水器約5、6千,強制排氣的室內型熱水器高達1.5萬,但恐造成一輩子的遺憾,提醒民眾勿貪小便宜,也鼓勵申請補助,他強調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務必遵守保持環境通風、使用安全品牌、選擇正確機型、注意安全安裝、平時也要檢修5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