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背如刀割 小心主動脈剝離!

#江丙坤 #地方 #居家 #主動脈剝離

中國時報記者 鄭郁蓁/台北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8日晚間驚傳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搶救後轉入加護病房,由於江丙坤心臟曾裝支架,此次是主動脈剝離,送醫後緊急手術。醫師提醒,天冷時,如果有胸悶、胸痛,腳痛等疑似心肌梗塞症狀,或感覺疲累、活動量減少、全身腫脹、腳腫、喘等心衰竭症狀,甚至是感覺被人用刀子從背後由上往下割的主動脈剝離症狀等,應盡速就醫,避免延誤病情。

天氣忽冷忽熱會讓血管收縮,容易引發心臟問題,根據統計,心臟疾病是2017年國人10大死因第2名,尤其心肌梗塞更是冬天的隱形殺手,包括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小北百貨創辦人黃卜文、台灣漫畫鬼才亞洲至寶鄭問,都是因心肌梗塞驟逝。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8日晚間,突然昏倒意識不清,被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急救,圖為台北馬偕醫院急診室外觀。(張鎧乙攝)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錢政平指出,心肌梗塞發生原因是心臟週邊血管被脂肪等增生物堵塞,包括三高、吸菸者、家族病史者、肥胖症者,都是高風險族群,通常男性40歲後發生率較高,女性則因為有荷爾蒙的保護,停經前發生率較低。

林口長庚醫院心臟內科系主任褚柏顯說,氣溫降低、溫差過大,或喜歡在冬天吃火鍋等高鹽分食物,都易使血壓飆升,引起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本周入冬最強冷空氣來襲,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等患者將增2至3成。

褚柏顯說,天冷時,如果有胸悶、胸痛,腳痛等疑似心肌梗塞症狀,或感覺疲累、活動量減少、全身腫脹、腳腫、喘等心衰竭症狀,甚至「感覺被人用刀子從背後由上往下割」的主動脈剝離症狀等,應盡速就醫,避免延誤病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