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4

道歉被嗆吞球 段宜康臉書喊很幹

#地方 #彰化縣選舉 #段宜康 #林滄敏 #曲棍球

中國時報 記者謝瓊雲、陳志賢、郭建伸/綜合報導

4年前彰化縣長選舉激戰過程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當年代表綠參選的彰化縣長魏明谷批評國民黨前立委林滄敏,在任職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理事長任內涉嫌詐領補助款,若指控不實,將公開吞曲棍球,結果遭最高法院判決兩人須連帶賠償100萬元、登報道歉與刪除臉書貼文;段、魏9日刊登道歉啟事,林滄敏呼籲段宜康,「就把曲棍球吞了吧!」魏明谷則強調,對判決不服、結果令人不可思議,呼籲盡速進行司法改革。

指控不實 2人登報道歉

段宜康2014年11月12日先於立法院開記者會,指控林滄敏擔任曲棍球協會理事長期間,以假單據詐領補助款,段另在臉書發文指林向體育署詐領540萬元,還貼上由魏明谷製作的短片供人點閱,指稱司法單位正在調查。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因指控不實登報道歉,心裡仍不甘願,在臉書寫下「我心裡當然很幹」。(本報資料照片)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因指控不實登報道歉,心裡仍不甘願,在臉書寫下「我心裡當然很幹」。(本報資料照片)

同月,段宜康為民進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站台時說,若調查結果是林查無不法情事,願當眾吞下3顆曲棍球,最後魏大勝林10萬票;但隔年檢方因查無不法結案。林提告求償100萬元並登報道歉,歷審都認定林經檢方查無不法簽結,段的言論並非真實,魏也未查證就引用。

高院認定,段的言論及魏製作的廣告、短片被媒體大篇幅報導,造成林的名譽嚴重受損,撤銷一審2人賠償30萬元判決,改判2人連帶賠償100萬元、登報道歉,段另須刪除臉書上的不實言論,今年8月,最高法院駁回2人上訴,全案定讞。

遲來的正義 籲履行承諾

林滄敏昨日看到道歉啟事說,這是「遲來的正義」,已不算正義,政治人物要有誠信、履行當時許下的承諾,呼籲2人,「就把曲棍球吞了吧!」

林滄敏說,今年大選結果讓人了解政治人物誠信的重要,以「奧步」勝選的時代已過去,希望社會恢復正能量,拿出政治上的良心、道德與責任,別再為權力與一己之私,不擇手段抹黑。

段宜康雖然登報道歉,但是明顯心有不甘,在臉書寫下「我心裡當然很幹」。段說,檢察機關的縱放,造成民事判決的結局,才被迫登這篇道歉廣告。

如果司法都能公平,又怎麼需要被改革?魏明谷則說,協會祕書長都已坦承詐領540萬補助款,地檢署卻未起訴,不可思議;並質疑若不是林滄敏身兼理事長、又具立委,教育部怎會同意高額補助?何況申請補助需要蓋理事長印章,林滄敏難道不知情?司法真的需要儘速改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