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段宜康、魏明谷登報道歉 林滄敏:遲來正義吞曲棍球吧

#地方 #彰化 #林滄敏 #魏明谷 #段宜康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2014年為幫同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助選,稱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滄敏「詐領補助款500萬」,林滄敏以名譽受損求償,高等法院判段、魏須連帶賠償100萬元,並登報道歉,今天段和魏登報道歉,林滄敏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段宜康也應依承諾「吞曲棍球吧」。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他們均認為判決有爭議,但法院還是強制執行,所以不得不登報歉,真的很不服,林滄敏雖不必負法律責任,也應負政治責任,否則一個協會秘書長有這麼大權力嗎?難怪司法改革很重要。

立委段宜康2014年為幫同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助選,稱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滄敏「詐領補助款500萬」,林滄敏以名譽受損求償,高等法院判段、魏須連帶賠償100萬元,並登報道歉,今天段和魏登報道歉,林滄敏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段宜康也應依承諾「吞曲棍球吧」。聯合報資料照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2014年彰化縣長選舉期間,他聲稱當時擔任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理事長林滄敏涉及曲棍球協會弊案詐領補助款,並說「我如果是林滄敏和曲棍球協會秘書長,早就羞愧而死,怎麼還會有臉出來見人?」若查無林滄敏不法情事,他願吞曲棍球,魏明谷也製作廣告「段宜康賭吞曲棍球嗆林滄敏涉弊詐領補助款」,後來和縣長選戰中,林滄敏敗給魏明谷。

段與魏今天依判決登報歉,林滄敏說,這是遲來的公理正義,而且從此次選舉也看出老百姓的選擇,呼籲總統蔡英文勿再用東廠,及把政治黑手伸進司法防線,否則「明年的期末考」會再次印證老百姓的決定。

林滄敏說,選舉不能不擇手段,而是應公平競爭,不能抹黑造假,不能因要個人權力,就來捏造事實,失去政治良心,段宜康可以學學王世堅說話算話,請段就吞曲棍球吧。

林滄敏說,他推動曲棍球活動,出錢出力,還被抹黑,這樣以後誰還敢再從事公益。

針對今天登報道歉,彰化縣長魏明谷說,登報道歉是無可奈何,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秘書長已經承認向政府詐領500多萬元補助款,如果被發現後,再把錢還政府,就緩起訴無罪了,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難怪司法改革是最迫切需要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