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47

最強冷空氣來襲 周二恐下探13度!

#地方 #居家 #中央氣象局

中國時報記者 游昇俯/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0)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將明顯回升,北部、東半部雨勢也將趨緩,但預估明天下午開始將有另一波較強東北季風報到,北部低溫只有攝氏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還可能降至15度以下,會明顯帶來冬天的感覺。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此波冷空氣不排除可能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低溫恐下探13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將有明顯回升,雨勢也將趨緩,但宜蘭、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降雨的可能,預估緩和趨勢將持續至周二上午,周二下午起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天氣將明顯轉涼。

氣象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氣象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周二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至周五,並以周三、周四影響最明顯,預估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只有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出現比15度還低的溫度,南部、花東地區也只有16至18度;北部地區包括新竹以北到宜蘭,高溫不會超過20度,甚至是在17、18度盤旋,會明顯感到涼冷。

此外受東北季風影響,降雨仍偏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天氣,即使山區可能出現零星降雨,但感受並不明顯。

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預估,周二至周四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會降至13度左右,再創入冬以來新低;但是否符合「大陸冷氣團」定義?他認為,機率雖不高,但不能完全排除;待周五、周六冷空氣減弱,氣溫才會逐日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