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28

天冷洗澡不想開窗 那你家熱水器會排氣嗎?

#居家 #熱水器 #一氧化碳 #自動排氣設備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寒流來襲時,在密閉室內使用熱水器,而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事件時有所聞,專家認為,政府機關雖然長年宣導使用熱水器要保持空氣流通,但是在寒冷的天氣裡打開窗戶吹冷風,確實是不近人情的作法,建議還是要加裝自動排氣裝置,才是治本之道。
 
如果受限室內無法通風,熱水器更應該加裝自動排氣裝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興隆公營宅旁熱水器置於陽台外面,符合安全規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指出,近年來類似意外層出不窮,政府單位雖然一再宣導使用熱水器的安全須知,而在寒流來襲的日子裡打開窗戶保持通風,卻得忍受刺骨冷風,確實是不合乎人性。
 
何政熹建議,如果因為空間格局問題無法將熱水器安裝在室外場所,就更應該加裝排氣設備,才是一勞永逸的作法,排氣設備在熱水器運轉同時,也會啟動排氣,就能有效降低一氧化碳濃度,而使用上除了要注意是否正常運轉,也要確保排氣口是通往室外。
 
此外何政熹也表示,有民眾認為新型的熱水器就不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問題,這也是完全錯誤的想法,熱水器不論新舊如果無法安裝在室外,都要正確安裝排氣設備。
 
熱水器應置於通風處,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熱水器應置於通風處,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何政熹最後強調,花一筆小錢就能保障熱水器使用安全,並守護生命財產,只要改變自己貪小便宜的心態,很多意外都能避免。
 
內政部消防署指出,若使用熱水器,遇到親友或是自己出現一氧化碳中毒症狀如頭昏、噁心、嗜睡等,請立即停止盥洗,打開通往室外的窗戶通風,身體嚴重不適時,請先前往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再打119電話求助。
 
消防署也說,若發現有人昏倒在地,除了先停止使用產生一氧化碳之燃氣熱水器等器具,避免持續增加一氧化碳濃度,並立即打開門窗,使空氣流通後,盡速撥打119求助,也可以依照急救步驟實施心肺復甦術(CPR),等到救護車到場急救時,救護技術員仍會持續操作心肺復甦術(CPR)並給予氧氣治療,直到送抵醫院,為避免缺氧造成腦死情形,立即正確的急救處置是非常重要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