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15

哭了!他買新成屋樓梯跟牆壁竟有壁癌

#房屋 #新成屋 #樓梯 #牆壁 #壁癌 #油漆 #何政熹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辛苦存下一筆錢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是大多數人的夢想,然而,明明買的是新成屋,但屋況卻跟老屋一樣時,實在令人覺得想哭又無奈,就有網友遇到自家新屋的牆壁、樓梯到處都是壁癌。專家建議,看屋前不妨可以下過雨後再看房。

想以油漆蓋住壁癌,但過一段時間還是露出馬腳。(PTT)新成屋牆壁樓梯就有壁癌(PPT)

日前就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自己和家人合資首購,辛苦買下才剛蓋好不到幾個月的新成屋,但當時牆壁才剛塗完油漆,未發現有壁癌問題。而在建商的力保沒問題之下,就倉促簽約,但在要驗屋時卻發現牆壁和樓梯是竟滿是壁癌,嚴重的狀況連從事水泥建築業的親戚都直說沒看過,不知如何解決,只好求助網友建議。

看到新家是這種情況令人想哭。(PTT)

而眾網友看了也只能幫哭哭,有網友建議,可以由合約中的保固條文向建商要求修復,但立刻就有網友認為建商可能會只採用治標不治,以俗稱「打針」的高壓灌注工法修補,要是有其他未發現的壁癌,豪大雨時仍可能會滲水,而若是走法律途徑解約,也無法拿回全部的錢,想脫手賣掉也可能沒人想要。

針對類似的困擾,永慶房屋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指出,有些建商確實會刻意透過重新粉刷的方式來掩蓋壁癌,但其實買家在看房時,還是看得出來,尤其因油漆無法完全浮貼,邊邊角角還是會有水痕浮現。

另外,何政熹也建議,不妨可趁下雨天過後2天後再去看房子,通常牆壁都會露出吸水、滲水、掉漆等的蛛絲馬跡,至於市面上常見的「抗壁癌」產品,則是要視壁癌情節斟酌使用,畢竟本身只適合治標而不治本。

=================

夫妻買房該注意?房屋共有的雙方權益?
律師娘及專業律師團隊【線上即時QA】
立即免費訂閱,還請你喝100杯咖啡
https://goo.gl/bbbazq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