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067

好房網TV/宜居格局大公開 這款房子才是豪宅!

#好房網TV #Sway說 #sway #採光 #座向 #看屋 #電梯 #住商混合 #雨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繼選屋心理測驗和議價心法大公開後,別忘了買房還有這一項要看!好的格局堪比豪宅,今天的好房網TV節目《Sway》就要帶大家深入來看,和生活起居最息息相關的室內格局。
 
格局好壞才是影響一間房子「豪不豪」的關鍵(圖/翻攝自好房網News)
20180116好房網TV直播《Sway說》(圖/翻攝自好房網News)
 
室內格局決定一間房子的生死,格局不光光只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風水,而是有科學根據,會影響到居住者的命運!好房網TV主持人Sway表示,買房別心急,尤其是小資族,千萬別因為房價便宜就委屈地買下去,格局不好,反而還要花大錢去重新裝修,根本沒必要,目前房市在過年前都不會有太多的變動,就等一會,讓房價慢慢跌。
 
格局沒有標準答案,只有建議方向、適不適合自己,Sway建議有6種格局,根本不必進到屋內看,就能夠從選項裡「秒刪」掉,分別為「一層6戶、一圈雨遮、一樓作店面、口字型建築、四周高樓林立」,住商混合型大樓,一樓如果是餐飲業等類型店家,居住安寧容易被破壞,生活品質會大打折扣。
 
看了就秒刪的室內格局(圖/好房資料中心)
 
另外是許多人關心的「電梯黃金比例」,雖沒有符合每人的最佳解答,但Sway表示,以「一層5戶、2部電梯」為最佳,考量你的上下班時間是否跟其他人相同,以及對等電梯的容忍度,如果討厭等待,那戶數自然是越少越好,而且電梯太多也是相對要付出更多的維修管理費。
 
室內有無良好採光,會大大影響居住者的身心靈健康,如「口字型」社區大樓,就容易會有一面照不到太陽的窘境,而買在像重劃區等住宅區也要注意,四周有沒有可能蓋高樓,把你家「包圍起來」,屆時日照權受損。
 
Sway表示挑選房子的座向,朝南的採光為最佳,謹記北部要避開「朝北、朝東北」,南部則是不要朝西,陽台更是千萬別想利用空間就外推,陽台是你改變室內採光度和通風風向的利器;上述6種地雷建議能避則避,自住客不要為了證明有房就勉強買下去,房子好住、舒服才是「好」宅,其他買再貴,不好住也絕不會是豪宅。
 
 
來來來,大神告訴你
什麼恐怖的房子,不要買!
立即訂閱精彩直播
不再吃虧點這裡
https://goo.gl/t3Qyq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