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47

房價下跌無感? 2數據揭露為何你買嘸房

#房市 #房價 #台北 #房屋稅 #地價稅 #讓利 #公寓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房市春燕還沒飛回家,各路專家學者多分析房價跌勢明顯,但不少民眾仍認為跌幅遠遠不足過去漲幅,還在堅持「不買最大」,但從數據面來看,北市的購屋族已經趁勢進場搶便宜宅了!
 
文山區擠下中山區,奪北市12月熱門交易行政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_文山區_景美溪_河岸宅_景觀宅_山景宅_河濱自行車道_公寓_張聖奕-2
年前購屋潮加持,根據北市地政局最新公布的不動產月報指出,2017年12月建物買賣登記件數1409件,較11月增加0.71%,較2016年同期增加5.31%;買賣棟數方面,則較前年同期增幅進2成,全年交易量看下來,平均增福逾4成,交易量明顯從2016的冷凍庫「退冰」。
 
另一項指標,根據台北市稅捐處統計,106、105年度房屋稅和地價稅,均較微幅上升2.3%、1%,也較104年度增加7.6%、33%,上繳國庫的稅收不斷增加,亦顯示近一年加入「養家」行列的購屋族增加了。
 
台北市近一年建物買賣登記件數、棟數趨勢圖(圖/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台北市近一年建物買賣登記件數、棟數趨勢圖(圖/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趁跌勢沒變 購屋族搶先卡位這3區
 
房價便宜就往哪裡去,搶輸了就剩貴的。據統計,去年12月北市熱門交易地區,由老紅牌的文教區文山區,擠下中山區奪冠,而第二、三交易熱區則分別為中山、內湖區,均是北市一直以來的交易熱區。
 
進攻房價低價區外,購屋族對房屋類型挑選也精打細算,根據實價登錄統計,北市公寓1~9月價量表現,因交易量上升帶動價格微幅上漲,9月公寓住宅價格指數較8月上漲3.83%,較2016年同期也上漲3.73%,帶動季線、半年線同步走升。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部資料統計降價物件的帶看組數,發現有降價的物件平均每月帶看量,較未降價的一般物件多3到5倍,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主要是民眾對房價看跌比重雖連六季收斂,但房市仍讓利當道,加上預估將有大批供給湧入市場,讓房市「不見軟著陸」跡象,而老屋公寓因實坪率高,且有的公寓地段好,周邊生活機能完善,成為台北市購置房產的選擇之一,而在政府積極推動都更下,讓屋主對舊換新的期待提升,帶動房價微幅上漲。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