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04

還要再加稅? 林佳龍:春燕飛回台中

#地價稅 #房屋稅 #林佳龍 #房市 #房價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2016年房產稅制不只亂糟糟,更讓不少民眾深感荷包乾扁、叫苦連天,其中又以台中市民怨聲音最大,市府遭批是把民眾當提款機,但持有稅的「漲聲」,似乎還沒到盡頭,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今年房屋稅將再往上調整。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預估今年台中房屋稅將再向上調整(圖/翻攝自臉書林佳龍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翻攝自臉書林佳龍)
 
去年地價稅調漲,引發全台各地民怨四起,再加上房屋稅的壓力,讓屋主的持有成本更沉重,認為是在懲罰購屋族,不過台中市長林佳龍13日,在台中市不動產高峰論壇中表示,今年房屋稅預估也勢必調漲,將以百分之一點多為範圍,強調台中市公告地價在市價比4.61%,還是六都最低,此舉是為了拉近城鄉落差。
 
林佳龍認為,調整房屋稅是為了符合現實情形,他表示去年房市冷,但「春燕」將在今年飛回台中,而交通建設、社會住宅、產業發展等公共建設,都是未來帶動台中房市的大利多,強調台中市正在加速前進,「房市春天不遠了」。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分析,2017年房市是「價緩跌、量持平或微升」,房價走跌仍是趨勢,若賣方讓利達成共識,關鍵的價格有了,交易量才有機會反彈回升。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劉佩真也向中央廣播電台表示,雖民眾對房價走跌有感,但隨著房價持續下修,若不是剛性需求的購屋族,對價格的認知也會持續下修,進場時間也會往後推,因此今年房市想反轉向上,還是有難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