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601

有錢也不玩了! 豪宅餘屋量5年才賣的完

#豪宅 #房屋稅 #地價稅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市景氣冰冷,2015年全台餘屋量暴增到5.55萬戶,加上政府不停祭出稅制改革,豪宅更是難敵寒風、賣壓沉重,有房仲業者推估,今年台北市至少有558戶的上億豪宅仍待售中,想要全銷出去,恐怕需要超過5年的時間。
 
台北市豪宅交易量銳減,今年前8月不到80件(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鳥瞰、俯瞰、高空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今年對有殼族來說,可能真的難受想哭了,連幾發的房市稅改,首先是台北市確定針對屋齡15年內、總價8千萬以上的豪宅調漲房屋稅,加上公告地價調漲3成,平均每戶自用住宅要多繳4百元,北市豪宅地價稅更是翻倍漲,有業者認為,豪宅持有成本增加,不僅造成買氣急凍,也出現買方暫停交屋、急著轉手的狀況。
 
根據實際登錄指出,過去3、4年,台北億元豪宅市場,每年約有250戶到300戶的交易量,但今年截至目前為止,不到80件,今年第1季,房價超過7千萬以上豪宅的交易金額也蒸發逾72%,總價超過7千萬豪宅。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向聯合報表示,過去豪宅房價創高,帶動公告地價調高,房屋稅和地價稅等持有成本大增,賣壓加深,台北市待售戶數前10名的豪宅社區,都有超過10戶以上求售,其中位在大安區的「明日博」待售數量最多,有28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