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026

台中捷運大放送 為何房價「該漲卻跌」?

#租售 #台中房市 #台中捷運 #捷運綠線 #台中房價 #台中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中基礎建設萬箭齊發,其中最受矚目的捷運綠線更預計將在2018年試運轉、2020年全線通車,交通利多再上一層樓,不過當地民眾卻十分納悶,為何房價吃不到這波「通車前的利多」呢?
 
台中房市吃不到「捷運通車利多」,多個站點房價下滑。(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中房市吃不到「捷運通車利多」,多個站點房價下滑。(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中捷運工程進度穩定推行,可望於2018年進行高架軌道測試、2020年全線通車,成為台灣軌道題材中,最為閃耀的一顆星,不過當地民眾卻十分納悶,為何台中的房價吃不到「通車前的利多」呢?
 
網友在PTT中發文表示,自己住在綠線G5站附近,發現最近房價不但沒有上漲,反倒出現「下降」的狀況,可見捷運題材已不再是強而有力的價格支撐點。此外,在文心路三段、四段上總是可以看到許多新成屋的售屋廣告,都可說明該區仍有不小賣壓,即使有捷運話題,「還是有極限的」。
 
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目前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無論是市中心或是郊區,皆有多個站點出現房價明顯下滑的狀況,包括大慶站周圍電梯大樓房價年跌20.7%、文心崇德站年減16.6%、文心公園站衰退15.4%、南屯站下跌13.2%,溝墘站也有10.3%的衰退,皆無法看見「通車前大漲」的傳統市況。
 
台中捷運沿線房價不漲反跌。(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台中捷運沿線房價不漲反跌。(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對此,好房網總編輯楊欽亮說明,其實這波的房市寒流會逐漸向中南部侵襲,因此可預期明年起,中南部也將看到如北部般的降價、讓利風潮。
 
網友納悶台中吃不到捷運即將通車的利多。(翻攝自PTT
網友納悶台中吃不到捷運即將通車的利多。(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