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32

台鐵紅線通車 房市再添利多

#租售 #台鐵高架化 #台中房市 #台中豪宅 #台中房價

記者黃繡鳳/綜合報導

台鐵高架捷運化紅線終於通車了,第一階段台中、豐原、潭子、太原、大慶等5車站,已於10月16日完成平面軌道切換到高架軌道,沿站區域交通便利性升級,房市再添利多。

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一階段通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改建工程也由市府建設局辦理中。為配合工程進行,交通局於10月29日起,68條路線公車停靠站將配合調整,讓過渡期衝擊降到最低點。

台鐵捷運紅線由北向南延伸,從台中豐原區、潭子區、北屯區、東區、中區、南區、烏日區至彰化市,經台中兩大交通樞紐台中火車站及烏日高鐵站,部分站別與捷運綠線交會,是串聯大台中交通網絡的重要利多。睽違已久,第一階段的台鐵捷運紅線,台中、豐原、潭子、太原、大慶等5個高架化站體終於完工,已於10月16日正式通車。而增建的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等5座新高架車站,預定2018年陸續完成。

台鐵捷運紅線沿站交通後勢看俏,區域個案吸自住客目光。中區聚合發建設新成屋「愛美」,坐落於鬧中取靜的巷弄內,近一中商圈,周邊生活機能相當受自住客喜愛,目前已近完銷,僅剩的1戶為39坪規畫,每坪單價25萬元,含車位總價1100萬元的產品。

有捷運紅線松竹站、太原站及捷運綠線規畫的北屯區,區域生活機能備受建商看好,是近年推案熱區。坤悅開發北屯區預售案「泰若天成」,緊鄰有小天母之稱的崇德商圈及5200坪三分埔公園,周邊便利商店、小吃、餐廳、賣場、超市林立,坪數規畫49-63,每坪成交價約28-35萬元,已購客多為換屋自住客群。

同樣位於北屯區,臨近捷運紅線太原站及74號快速道路的總太「美樂地」預售案,推出每坪17.5萬元起的超低價吸睛,產品規畫2房、2+1房、3房,25-37坪的超值美宅,潛銷階段就吸引破百組的來客預約,銷售持續紅不讓。

預計第二階段通車的紅線精武站,因位處北區、東區、太平區的機能熱區交會處,近一中商圈、中山商圈、新時代廣場、74號快速道路,周邊區域生活機能豐富、交通發展可期,銓威、順天、親家等建商都已搶進推案。紅線精武站周邊指標預售案銓威建設「一中樂敘」,距中山商圈車程約2分鐘、一中商圈車程約5分鐘、捷運紅線精武站車程約3分鐘。

產品主打客製化服務,提供多色廚具面板、德國精工太格木地板及壁面油漆,供客戶自由選配;規畫戶戶對外窗,2-3房, 31-41坪,每戶總價598萬元起,備受首購、換屋等自住市場買單。分2期銷售的順天建設「璞玥」,2期「天玥」規畫37-46坪,每坪開價22-26萬元。親家「景一方」規畫坪數42-58坪,每坪開價24-29萬元,客群以區域自住客為主,預計今年底交屋。

而豐原區除了鐵路高架利多外,也是市長林佳龍首要政見-三大副都心之一,區內涵跨台中經濟命脈的潭子加工區、豐洲工業區、神岡工業區,市府還推動「豐富專案」將打造亞太生技醫藥卓越研發中心。緊鄰豐富計畫、國道1號豐原交流道的久樘開發「童年好好」,具有交通區位絕對優勢,直上高速公路抵達新光三越僅需10分鐘車程,受到工業區企業二代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