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67

業者:今年房市持穩 優於2016

#租售 #台中房市 #台中房價 #2017房市 #台中豪宅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房市景氣何時回春?展望2017年,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邱崇喆預估,在景氣未明、政策面疑慮下,去年中部房市推案金額約近1000億元,是金融海嘯以來新低,但不用太悲觀,這兩年是餘屋去化年,可拉近供需,反而有利市場發展,業界普遍抱持正面態度。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邱崇喆預估這兩年是餘屋去化年。(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中七期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邱崇喆表示,中部建商減量經營,不只購地趨於保守,甚至以去化庫存為優先,市場大致呈現「量縮價穩」盤整格局,業界認為房市是「往上冉升、往底有撐」持穩格局,利率維持低檔,加上蔡英文總統拚施政、拚經濟,將釋放更多利多,房市交易量應會優於2016年。

邱崇喆預計今年前半年各家開發商大都處於觀望狀態,他盼928檔期後能有較多建案挹注,去年受不景氣及政策性打房衝擊,投資客幾乎退出市場,置產及年輕首購自住客層成主力,首購產品紛以「讓利」來吸引買方。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下半年台中土地成交不見建商進場,反而是台商或中小企業主以私人名義略高於行情購入置產,形成北部土地價格續跌,中部價格平穩的奇特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