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74

華美公設變廢墟? 避掉3種房就OK

#租售 #公設 #公設比 #管理費 #買房撇步 #優質社區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健身房、圖書室、游泳池,華美的公共設施吸引人,但是事後的維修才是大問題!對此,網友提出3種篩選房子的方法,只要挑對房子,就不怕公設變成「蚊子館」。
 
掌握3點挑房子,不怕公設變成蚊子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掌握3點挑房子,不怕公設變成蚊子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社區的公共設施是否能維持良好運作,端看住戶的整體素質!網友在PTT中分享挑選「優質社區」的好方法,透過3個條件的篩選,就能避免公設淪為廢墟的窘狀:
 
1.挑選坪數規劃整齊的社區
 
若社區中從套房、兩房到四房都有,恐怕會拉大住戶的經濟能力差距。
 
2.管理費高的不用怕
 
如果社區本來又是高價住宅,或是管理費動輒每月8千元起跳者,就不必擔心公設維護問題,因為社區已經先篩選了住戶的經濟能力。
 
3.避免套房產品
 
由於套房產品的戶數較多,且住戶的品質恐怕參差不齊,甚至有短族客的可能,因此應該盡量避免。
 
除了維護公設之外,定時繳交管理費也是社區是否營運良善的重要指標,民眾看屋時,不妨多加觀察社區公布欄、電梯間,是否有張貼「積欠管理費」的名單,倘若名單落落長、積欠費用十分龐大,買房前就必須要有所心理準備,社區的管理可能出現問題。
 
避免公設變成廢墟,網友提出3個挑選法則。(翻攝自PTT
避免公設變成廢墟,網友提出3個挑選法則。(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