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01

社區健身房超陽春根本雷?網反推:方便度大勝

#居家 #租售 #公設 #健身房 #管理費 #社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近年來健身風氣正盛,不只路上健身房一間一間的開,許多社區建案也會用健身房公設作為吸引買家的手段,不過不少的社區健身房可能只有簡單的器材,這樣的公設是否還有吸引力呢?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實際去看了號稱附有健身房的建案,卻發現很多都蠻陽春的,頂多就是啞鈴、腳踏車,不過如果放專業器材,可能還需要多雇一個人在那邊看場避免意外,如果在同一棟大樓裡有專業健身房,則可能會有噪音和共振問題,因此好奇社區附近有健身房跟社區內健身房比起來,哪個比較吸引人。
 
一般社區型健身房多半只擺放跑步機、飛輪這類有氧器材。示意圖/取自PhotoAC取自PhotoAC
 
部分的網友回應其實端看個人需求,「完全看人,有人只需要簡單有氧就夠了,你需要重訓等高強度的,就找旁邊有健身房的建案」「社區的方便度大勝,能持續運動比較重要,如果是很認真又有特別重訓器材需求的當然是外面專業健身房好」「這兩種健身房客群完全不同啊!我平常運動只需要跑步機和踩飛輪,所以很常使用社群健身房」。
 
一般常見的社區健身房,多半會以跑步機、飛輪等有氧器材為主,頂多會附上一組啞鈴及臥推椅,但是如果想要進行重量訓練,專業健身房不僅有更寬廣的活動空間,還會有深蹲架、史密斯機、纜繩機等多功能的訓練器材。
 
也有人點出「真的想練當然是去外面的,公設那種我都覺得很陽春,除非你是住很高級那種,但管理費一定超級貴...」,目前市面的連鎖健身房,月費普遍落在800元至1000元之間,不過高級社區和一般社區的管理費差距可以到一倍以上,因此選擇社區中有高級健身房並不會比較划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